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svchost.exe占CPU 100%的解决方法

现象:

1. 机器启动运行几分钟后 svchost.exe就会占系统cpu资源的100%
2. 拔掉网线就好了,重连上网后一会儿:svchost.exe又占cpu资源的99%;

解决:

假设你已经使用了免费杀毒软件排除了病毒和已经使用防间谍软件排除了恶意软件的影响:
想办法清空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 目录下所有的文件重启机器即可。

如果机器提示文件正在使用("Automatic Updates"服务正在运行)无法删除相应目录:

* 则想办法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Automatic Updates",设置成手动启动,
* 重启后再删除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问题就解决了。
* 然后再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Automatic Updates",恢复成自动启动重启。

注意:重启后最好在上网条件比较好的地方让系统顺利完成一次系统自动更新。

没有评论: